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东语学院“全国周恩来班”学生代表接受行进中的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22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展览”走进绍兴,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主办,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承办。2017年5月19日在周恩来纪念馆启动展出。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爱芬、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俊南、绍兴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吕社生、绍兴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金燕、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遵义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陆昌友、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馆长曾绍晖等出席启动仪式。绍兴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驻绍部队官兵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而我校作为绍高校唯一被邀请参观展览的学校,由东语学院的“全国周恩来班”组成的50名学生代表一同走进了周恩来纪念馆,接受行进中的爱国主义教育。   

      50余名学生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展览。同学们依次参观“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转战贵州 出奇制胜”、“勇往直前 走向胜利”、“遵义会议 精神永存”五个部分。参观中,日语系王鹏飞同学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说,本次活动让我们对红军的伟大征程有更清晰的了解,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也能让我们更加铭记红色历史和红色精神,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校东方语言学院与周恩来祖居长期合作,所创立的“全国周恩来班”,已形成了《 走近总理  薪火相传》的党建特色品牌,旨在发扬周恩来精神,践行伟人精神,营造了“班班争创周恩来班,人人争做世纪新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