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校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青年干部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7-19日,学校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青年干部专题党课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费君清特聘教授、组织员、245名学员和50名青年干部参加。 开学典礼由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费群蝶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费君清教授作了开班第一讲《以学铸魂增才干 知行合一勇担当 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党员和优秀青年干部》。费君清教授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出发,介绍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能力、深抓作风建设、坚持脚踏实地。同时对所有青年党员和青年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锻炼党性修养;二是要提高素质能力,避免本领恐慌;三是要深抓作风建设,培养吃苦精神;四是要坚持脚踏实地,杜绝形式主义。他希望越秀的广大青年党员和青年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坚持脚踏实地,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11月18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一老师为发展对象作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历程》专题讲座,从历史角度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11月19日上午,绍兴市委党校副教授赵海丽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指导,给大家充分解读了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郝爱红作了《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专题讲座,以时代为切口,阐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生动的历史故事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报告、专题教学、集中学习、自主研讨、考核等环节,内容涉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相关内容。培训按照学院分为10个班,实行党校统管、各班负责的模式,245名学员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