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立足基层团组织建设 促进青年工作提质增效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2023年12月1日中午,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在4-217召开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党委副书记葛丹丹、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艳嘉、党委组织员姚蕙颖、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中,老师们与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围绕着学生干部的工作认识、经历、感受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吴月齐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出发,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并对学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学生组织履职能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理念、关怀、温度通过青年人特有的方式传递给广大同学。

  二是要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标杆,主动学习思考,发扬创新精神,拓宽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促进自身成长进步的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生组织是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双向沟通工作,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听取收集同学的现实需求和困难,主动服务好同学,助推成长成才。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梳理调研中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