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学校党校第3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31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校第3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全校采用了“线上”模式开展培训,学校党委费君清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高志栋、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组织员,以及25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费君清教授作开班第一讲“大学生党员应当具备的素养”。他指出,之所以把题目定为“素养”,就是格外看重通过经常的修习涵养,达到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一个人未来有特点和原有基础好当然最好,但是我更看重后天的修养,因为任何人都不是天生的共产党员,都要经过持续不断的锻炼和修养,换言之是“修为”,逐步符合标准和要求。

       费君清强调,大学生党员应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追求卓越;注重修养,提高品质;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希望各位学员牢牢把握这四点要求,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扎根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在开班仪式上,高志栋就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解读,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2点希望:一是,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课内外的学习实践,牢牢筑稳信仰之基,扎实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大无畏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党校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师 朱小农、吴金锋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简史》课程。

      除专题培训外, 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主题分享、自主学习、自主研讨、考核等环节,内容涉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时代榜样”主题分享、党史等相关内容。

       本次的学习,虽然是线上培训,但各学院党委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了学习交流。每位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完成了培训。

(作者:丁晨浩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