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疫情期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5-19

      今年,全国乃至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生活秩序被打乱。在此大背景下,学校纪委积极响应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管住自己,做好自身,一如既往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月中旬,为落实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好地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过节意识,掌握领导干部春节假期廉政过节情况,学校纪委下发《关于上交2020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情况汇报表的通知》,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应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身作则。虽因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返校,给上交工作带来不便,但各部门“一把手”认真配合,通过拍照扫描等方式及时完成春节过节情况汇报,经情况汇总,全体干部未出现春节期间党风廉政违纪违规情况。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近年来时间最长的,也是疫情趋稳以来又一个小长假,因此学校纪委提前在OA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QQ等各种渠道提醒各分党委应提早布置落实相关教育提醒工作,重点要求各分党委结合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杜绝因疫情形势向好、思想麻痹等侥幸心理导致的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同时学校纪委及时掌握“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严防“五一”假期“四风”问题反弹,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疫情向好形势中盛行,节日期间未发现或收到党风廉政问题举报,确保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当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发展,学校师生返校工作也平稳度过,各项学习工作生活状态也在加快恢复,步入正轨。下阶段,学校纪委将持续关注并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盯并共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把防疫工作做到实处,对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党风廉政违纪违规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或现象绝不姑息,严肃问责处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有序推进,校园氛围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