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迎接返校复学,西语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10日是西方语言学院集中返校日,这一天西语学院迎来一千余名返校学生。为了保障西语学院返校工作有序开展,来自学院各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携手为返校学生服务,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早上七点,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西语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佩戴好党徽,身着蓝马甲,来到各接待点,静候学生返校报到。

       接站引路、查验绿码、搬运行李、咨询答疑……匆忙的身影随处可见,让人温暖备至。他们在形成了阻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穿梭忙碌的蓝马甲和那一枚枚党徽在晨曦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北门报到点,西语学院设置了学生党员服务岗,悉心准备了口罩、消毒纸巾、矿泉水等物资。学生党员们维持队伍的秩序,嘱咐排队同学准备好相应文件,使得审核流程有条不紊。

       教师党员潘鑫鑫和周芳蓉主动报名参加公路客运西站和公路客运中心的站点志愿工作。两位老师引导学生登记信息、查验绿码,并协助学生拿行李。其中,潘鑫鑫负责中心站点接站小组长,负责安排两名组员跟车送学生前往两个校区,并汇报每趟发出车辆信息,反馈给校区,并组织服务点学生查验,登记和候车。

       学工办全体教师党员和各系教师党员志愿者在各不仅在前期返校信息核查工作中尽心尽力,事无巨细,还于返校当日在各报道点完成一天的服务接待工作。他们冒雨迎接返校学生,协助学生帮运行李,为学生办理检查手续。


       学生党员黄佳洛同学作为学校教官队一员,5月5日便到校参与返校服务工作。她领导教官队的队员一起帮返校的同学们检查文件、搬运行李。她说道:“我是教官队十一期老队员班长,很荣幸能配合此次学校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疫情期间,全民抗疫,作为预备党员和教官队骨干的我义不容辞,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冲在第一线。帮忙拿行李虽然有点累,但是听到同学们一声声的谢谢,心里感觉暖洋洋的。我们用认真和行动诉说奉献的决心。我们不会忘记心系教育,服务国防的口号,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一支队伍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党员们多一份担当,学校就多一份信心,复学就多一份保障!从清晨到日暮,师生党员们在返校工作中主动作为、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西方语言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强化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迎接返校复学,西语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供稿:西方语言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