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四月“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临危不惧、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也为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线上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7个大一班级主动参加。

学生党员:邱嘉宁     授课班级:英语1905班

  

学生党员:周圆  授课班级:英语1908班

英语1908班团支书在活动记录表上这样写道:今天的党团日活动内容主要以PPT讲解和视频辅助为主要方式,学姐从:1、清明节的概述;2、回顾历史,缅怀英雄;3、纪念抗“疫”中牺牲的英雄;4、着眼现实,拥抱未来四部分内容展开本次团日课。为我们介绍了清明节,列举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和在战“疫”中牺牲的前线医护人员。学姐提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虽未出生在战争年代,无需为祖国的解放而奔赴沙场,但我们出生在这个和平发展的时代,应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学习。丰碑常在,英魂永存。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一代。

 

 学生党员:王安婷     授课班级:英语1914班

时间在流逝,时代在进步,然而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就像这次疫情中的逆行者们,他们铭记初心、肩负着使命、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为社会传递着力量与温情。他们是英雄,是路标,是丰碑。他们是永恒的,与青山同在,与大地共存。让我们铭记历史,以先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英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