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8

各分党委: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发展,各项工作生活秩序也在加快恢复。在2020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全校各级纪检组织应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加强教育提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反四风”工作。
       一、各分党委应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五一”假期较往年有所延长,因此在放假前,务必通过各种形式提早布置落实相关教育提醒工作,认真开展部门自查,重点关注违规旅游、违规聚餐吃喝、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费及津补贴、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活动安排等,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廉政底线,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杜绝因疫情形势向好、思想麻痹等侥幸心理导致的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二、各分党委领导干部应以身作则,强化廉政纪律观念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在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认真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承诺,做好班子和队伍的表率。在“五一”假前,应结合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反面警示案例教育等渠道形式,督促各位党员及干部自觉学习领悟中央各项规定和讲话精神,严于律己,树立正确导向。同时对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迹象苗头等,应立即指正并积极整改,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时刻开展好正风肃纪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要求。
       三、各分党委纪检委员应认真落实监督职责,积极配合分党委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教育工作,配合学校纪委加强对分党委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工作,并在工作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对发现或上报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并将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严防“五一”假期“四风”问题反弹,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疫情向好形势中盛行,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分党委务必高度重视并将2020年“五一”假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及时做好相关材料的存档工作。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