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11起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王卓

      4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3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11起,处理1496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363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79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数4948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65.8%。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5.4%、22.9%、20.2%。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五一”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