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各分党委:
        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临近,近期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为贯彻通知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盛行,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现将我校2020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的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各分党委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作为常规思想教育工作,在2020年元旦和春节假期来临前列入期末会议议程等形式及早布置、及早提醒,重点关注违规旅游、违规聚餐吃喝、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费及津补贴、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活动安排等,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做好部门自查工作,督促党员干部筑牢廉政底线,杜绝各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各分党委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观念,认真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分党委内各位党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树立正确导向,对相关苗头迹象,一经发现立即指正并积极整改,时刻开展好正风肃纪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要求。同时,各领导干部应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学习领悟中央各项规定和讲话精神,主动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文明度假、廉洁过节等情况作出书面承诺,做好班子和队伍的表率。
        三、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分党委纪检委员应主动配合分党委及学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督促检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办将持续关注各分党委开展落实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及时掌握“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相关来信来电举报等及时处置,并将视具体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情况做严肃查处或通报,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分党委务必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节前提醒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在1月13日放假前及时将会议记录、书面承诺等相关材料上交纪委办。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