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旗下的越秀人】学生党员闻吉:做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9-12-22

【编者按】在越秀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越秀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推动学校实现了一系列历史性跨越,开启了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成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新征程。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越秀宣传部特推出《党旗下的越秀人》专栏,选取了学校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示全校共产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个人简介】闻吉,男,汉族,199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西方语言学院2017级意大利语专业学生,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院羽毛球社副社长,现任班级组织委员、大学生首席安全官。2018-2019学年专业综合素质测评列年级第一,已考取大学生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优秀,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2018-201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SPT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张巨昌奖学金、校SPT三等奖学金。曾获全国民办高校大学生辩论赛获特等奖,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相关课题顺利结题。曾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A类优胜奖


【人生格言】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做有学识、有担当、有思想、树榜样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重在强学识。他曾担任西方语言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综测排名年级第一,入选意大利语卓越班。

    今年暑假他进入了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实习,全程陪同意大利客人在杭期间所有旅行计划,他创下同期实习生销售额之最,获评“优秀实习生”称号。近年来,他在学科竞赛和考级考证方面也取得了突破。在意大利语才艺大赛中演绎充满人文色彩的意大利著名凄惨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并荣获冠军。今年三月,中意两国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书。针对时下时事政治的风向标结合自身专业能力,他提出的课题《一带“意”路蕴新机,“闻吉起舞”正当时》在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荣获本研组A类优胜奖。此外,他积极参加专业类比赛,在西方语言学院外文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更须有担当。他在班级是组织委员,引领班级荣获“SPT班级”称号。在学院他是新生班助,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且是主席团中唯一一名大二当选的学生,参与组织开展活动五十余场,服务人次高达2000人次,其中作为主要负责人对接全国各民办高校,协助学院成功于2018年12月举办了全国民办高校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学校担任大学生首席安全官,获“校优秀SPT团学干部”称号。他也活跃在大大小小的文艺舞台,主持院校级活动二十余场,曾在2019年5月主持华东地区意大利语知识文化竞赛。参加校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大赛获二等奖,参加院校级辩论赛获“最佳辩手”称号。

    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更要有思想。2018-2019学年被评为“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力争把自己培养成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时下海外学生规模日益庞大,成为人才培养中一个不可忽视的新群体现象,成为学校培养的延伸。由于海外学生远离校园,流动性强,归属感缺乏,导致学生在海外留学期间的思想建设、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如何对海外学生在留学期间做好培养和考察是十分迫切的现实任务。针对该现象,他参与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提出的项目顺利结题。

    在社会服务方面,大二入选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接待大量意大利外宾并参与大会宣传片的拍摄,视频被发布在浙江团省委新浪微博;闭幕式当天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大会主办方和与会嘉宾感谢,服务照片被刊登在德清发布新闻公众号中,服务经历被学校校报报道;于第二届华侨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参与VIP晚宴的接待工作 、高峰论坛(其中为意大利Chanti葡萄酒协会主席Giovanni busi先生做现场交传翻译工作)、一对一商务洽谈、葡萄酒TOP100颁奖大赛现场翻译及引导工作,服务期间受青田团县委采访。此外他还作为选手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大学生辩论邀请赛获特等奖,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志愿服务,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和企业领袖;“双百双进——春泥计划”获绍兴市优秀团队,被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缙云县文明办、共青团缙云县委和缙云县少工委授予先进个人;参与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全国民办高校欧洲语种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公祭大禹陵典礼祭祀活动、接待安徽芜湖中学校师生来我校参观志愿者等等志愿服务,目前累计志愿时已达984.5小时。获校“优秀志愿者”称号、“社区义工之星”称号,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