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97起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毛翔

  8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19年7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数据显示,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97起,处理64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81人。这是连续第71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的类型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4类问题依然较多,分别占当月查处问题总数的24.6%、23.7%、15.1%、13.1%。这说明“四风”老问题依旧突出,要盯住不放持续发力,深挖隐形变异新动向,加大对典型问题的查处曝光力度,防止反弹回潮。
      值得注意的是,7月有1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处分。这说明遵规守纪没有级别差异,任何党员干部都应对“四风”问题保持足够警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要求,切莫有懈怠和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