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两会 中心组成员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3月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三十讲》第29讲、收看收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学校在校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费君清教授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教育或者是高等教育的并不是很多,但有两点,文字虽简单,强调了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其实质是继续推进内涵建设,继续抓质量建设,我们提出了打造民办大学“双一流”的,其方向、路径与国家提倡是吻合的。其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国家教育财政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国家教育财政继续保持在指数,国家财政性的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继续保持在4%以上,提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说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我们虽是民办高校,但在提倡教育的大背景下,内心仍感欣喜。鞭策着我们把我们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
        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两会的体会,一致表示将把今天所学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中,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