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8日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各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进行观看学习,以下是各学院党委以及机关党委组织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情况。

  

      国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领导及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在2-314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观看。同时,学生党员们分别在寝室、教室收看此次会议直播,全体观看的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不时交流各自的心得,并形成文字上交感想体会。本次集中学习由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主持,全体参加的教师党员精神饱满,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相关学习笔记。最后,党委书记单胜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院所有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体师生的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直播前,党委史进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由电影《芳华》中的服饰图片导入,让大家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服饰的变化。史书记结合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和意义。改革开放不仅给老百姓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带动了绍兴的巨变。祖国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在航空航天、国防军事、交通运输、城市发展、中国制造、文化通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史书记号召大家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不负改革开放新时代。

  

      接着,师生们一起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更加珍惜,会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学习、工作,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师生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大家表示深深切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祖国强劲的脉搏。鲁迅先生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打铁必须自身硬。正如古人所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学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在镜湖4-133会议室集中收看这一盛况。各支部还通过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在观看直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会上表彰的改革先锋、改革友谊奖获得者是时代楷模,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机关党委书记冯丽琴同志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是波澜壮阔、日新月异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的40年,是中国发生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高等教育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也有了历史性的成就和发展。民办教育更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补充教育到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办高校的一名工作者,我们亲身经历了改革发展四十年来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回眸昨天,展望未来,教育改革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局面。作为民办高校的一员,我们也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为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机关党委的老师们观看后也纷纷表示: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功,既在于党的路线方针指明了道路,也在于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奋斗。越秀作为一所知名的民办高校,走过了37年在历程。从一所中专跻身于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本科高校,这既是越秀37年的办学成果,更是民办高校40年改革发展的缩影。从学校校放眼全国,放眼未来,下一个四十年同样充满希望。老师们表示:当前是民办教育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民办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相信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一定能创造出越秀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