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校师生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我国传统民族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我校各学院举行了校内外中秋节系列活动,以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情感,以下是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及东方语言学院传来的活动报道。

                                 

 省外新生中秋联谊会

2018年9月21日中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举办的2018年省外新生中秋联谊会在2-319智慧教室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书记、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童丽华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蔚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劳倚乐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书记致辞欢迎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第一批新生的到来。李敏老师向各外省新生介绍了绍兴的人文景观及风景区并提醒大家外出时需注意的事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进行自我介绍并畅谈对学校的印象和感受。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感人的时刻,传达相聚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学院还安排了新生去参观鲁迅故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绍兴的深厚文化底蕴与人文魅力。
  本次联谊会让外省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真切的关怀和真心的祝福。


图为新生中秋联谊会


图为新生参观鲁迅故里


“中秋情意浓”月饼制作联欢活动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下午14: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文创园参与了在东浦镇红立方服务中心举行了“中秋情意浓”的月饼制作联欢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学院团学指导老师徐铭超老师,学院学工办孙诗丝老师以及陈蔚老师。
  活动开始,东浦镇团委副书记冯怡书记先对大家进行了月饼制作的教学。观看了月饼制作过程的视频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操作,团队之间合作默契,分工明确。揉面团、包馅儿,压模,大家专心制作,不一会儿晶莹剔透的月饼便做好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并打包带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享受到亲手制作的乐趣,感受到中秋节的美好韵味,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为学生制作月饼


话中秋,情满东语


2018年9月21日下午两点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在F330举办新生“爱心助学”茶话会,做好新生帮困助学工作。院长王宗杰教授、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出席了茶话会。

此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王宗杰院长亲自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助学礼包。茶话会中,院领导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家庭、学习等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留学项目、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师资力量等。院领导提出要对自己有自信,对未来有规划,激励新生要打好基础,注重积累,一步一脚印的实现心中理想。
  茶话会过程中,老师们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作答,师生之间进行了轻松又愉快的交流,畅谈各自的理想。随后,向学生们颁发助学大礼包。
  学院领导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勤学苦练、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学生们十分感动,表示不会辜负学院领导的期望,早日为东语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