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学校党委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

发布时间:2018-06-0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广场上空。6月5日,学校党委专程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开展党性教育,通过看展览、听党课、学党章、观专题片、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引领学校党建工作开启新征程。

      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兼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忠,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费君清教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上专题党课。他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也是新时代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学校全体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作风建设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一是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延续他们的事业,把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二是要增强使命自觉,积极投身实践,充分理解“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高举“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旗帜,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帮助全校党员和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施文妹带领全体成员在革命纪念馆大广场集体宣誓,在大幅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
全体成员还乘船至湖心岛,集体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了我们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从改革开放到进入发展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奋力创建中国民办大学的“双一流”。

      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七一”前夕党组织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天,全体成员还赴嘉兴学院,学习交流践行“红船精神”的主要经验和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参观考察了该校红船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