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0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提高党性觉悟,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5月8日晚上,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镜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由学校组织部部长冯丽琴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出席并做了精彩的党校第一讲。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共有1275名学员,其中学生学员1260名,教职工学员15名;镜湖校区有720名(其中教职工13名),稽山校区有555名(其中教职工2名)。这些学员都是经过了上学期各分党校基础班的学习,从1673名基础班学员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者。
  本期提高班党课共有12课,采用“分班培训、统一考试”的模式进行培训,内容分党性教育类和热点解读类两大模块,集中上课时间为期一个月左右。授课老师是由学校的党政领导、思政理论研究专家、专业资深教授等共同组成的学校党校讲师团,他们将一一登上讲台,结合实际为大家讲授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分析当下国际与国内时事,与各位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做各位学员入党道路上的领航者。
  开学典礼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做了动员讲话并主讲第一课《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养》。费君清教授引用毛主席的话作为开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和“世界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毛主席的这两句话,简明而又深刻地引出了今天的主题。费君清教授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需要具备四点素养:一是立志高远,信念坚定;二是勤奋学习,追求卓越;三是注重修养,战胜自我;四是勇于探索,积极实践。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并与师生座谈,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爱国;二要励志;三要认真;四要力行。在接下来的党校培训中,学员们将会牢记教诲,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