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为民、务实、清廉——周恩来的故事》巡展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了让周恩来故事走进校园,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周恩来高尚品德。201849日下午,周恩来的故事巡回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大厅隆重举行。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联合举办的为民、务实、清廉——周恩来的故事图片展览,开启走进校园第一站。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委宣传部部委、宣传处处长王大明先生、市委宣传处副处长沈露斌先生、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主任曾绍晖先生、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副主任王瑛女士、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先生,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会议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主持。

    巡展的第一站安排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具有特别的意义。东方语言学院自2003年创建"全国周恩来班"活动以来,十五年风雨兼程。现如今"全国周恩来班"已经成为引导大学生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周恩来高尚品德、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成为东方语言学院德育的有效载体。院长王宗杰对市委宣传部领导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到场的师生代表们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主任曾绍晖先生对我院给予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周恩来先生生前提出的中国现代化宏伟目标需要我们年轻的大学生们共同去努力,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览周恩来故事的学习,弘扬并传承周恩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绍兴市委宣传部部委、宣传处处长王大明先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定为活动的第一站是为了激励富有理想、具有活力的越秀知识青年群体,希望越秀的青年学生永远铭记周恩来精神,践行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德!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参观巡回展图片和我院周恩来班级布置优秀班级。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加入其中。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带给同学们的启示是:作为当代的青年学子,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快速健康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王梦崎同学是本次全国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语学院很荣幸承办了这次周恩来的故事巡展启动仪式,同学们通过了解周总理的21个小故事,传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伟大精神品格,践行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格。这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德育课。

    我院学生会代表朱南同学也接受了绍兴电视台的采访。他说,周恩来的故事巡回图片展第一站在我院大厅举行,他感到十分自豪。观看了本次的图片展,学习到了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的工作观、立足实际的发展观、本色不变的廉洁观,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