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员冯丽琴

一切为了学生

--记省高校优秀党员  冯丽琴

      冯丽琴同志一直在学生工作一线,始终树立为广大老师和学生服务的思想,努力做到勤奋、敬业、奉献,积极体现民办高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冯老师长期从事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工作务实、高效,已连续12年超计划完成招生任务,连续9年保持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高校前列,所在部门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优秀”部门,所带团委连续多年获省级先进团委、市级“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在省教育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学校荣获“优秀”等级,成为了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根据民办高校学生特点和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创新学生工作载体,如在学校支持下,“社区义工”纳入学生必修课,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该项目曾被评为绍兴市德育成果一等奖、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名学生获全国百佳志愿者称号。启动了“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项目”,组织两岸大学生在台湾和绍兴开展支教等义工服务活动。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服务群众。发挥热情、细心、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热心为师生服务。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情况,赢得了学生们的尊敬和信任。注重学生的品德培养,以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激励学生、引导学生。当学生有困难时,总是能倾力帮助,当贫困毕业生毕业时无力还清所欠学费,她会毫不犹豫帮其垫付。她经常与学生深入交流,帮助其解决学习上、生活上、发展上的问题,许多学生毕业多年仍与其保持经常地联系。
  多年来,冯老师多次获得浙江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高校争先创优优秀党员(2012年)浙江省优秀团干部;绍兴市优秀团干部;绍兴市属级优秀党员、 浙江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绍兴市德育创新成果一等奖; 绍兴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