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走进美丽乡村,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7-12-05

      12月2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一行9人来到浙江省最美乡村--下姜村进行红色学习。下姜村是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夏宝龙、车俊五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曾4次来下姜村调研。

       
      下姜村面貌                                                                 下姜村幸福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刚一下车,大家就被下姜村良好的生态环境所吸引,我们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在下姜村文化礼堂内,通过聆听介绍,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和照片,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下姜村巨大的发展改变以及深厚浓郁的红色文化。礼堂里一幅幅照片和一个个故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他穿着夹克衫,踏着球鞋,挨村走户地践行群众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党员干部阐释了“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路人、做群众贴心人”。礼堂内,我们还有幸见到了下姜村老书记,老书记朴实热情,待人真诚友善,从他的一言一行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务实与担当。

                    党员们与村委老书记合影
  如今的下姜村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有葡萄园、桃花园、栀子花种植基地,两岸民居建筑风格迥异,清澈见底的溪流穿村而过,从“有女不嫁下姜人”到浙江省最美乡村,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青年干部培训基地,下姜村成了人人羡慕的美丽乡村。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也将紧紧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