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扎实推进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5

      我校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已于6月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按计划在放暑假前,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传达了省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同时在会上进行了 “两学一做” 暑期工作推进的动员,由校组织部进行实时指导和督促,现将推进情况汇总如下: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中央精神,以及对内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做好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1.暑期开展的党组织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各党务干部纷纷放弃暑假,投入工作,党员们也积极响应,配合党组织把采集工作落实、执行到底。截止八月底,我校以两个100%完整度,完成了采集工作。
  2. 对新入职教职员工进行入职前的培训。由校长书记作《大学教师的本份》、《越秀发展前景和对教师的期待》、《大学教师面临的新形势和越秀人才培养特色》的主题报告,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准确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
      3. 举办了中层干部读书会。会议的主题为“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扎实推进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由学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学校干部抓住大局谋大事,抓住细节做实事,
     4. 开展第五届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是我校开展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年。本次台湾共有156名大学生来到了绍兴、走进了越秀,有42名越秀学子赴台湾高校交流。“2017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被列入我省“青春激扬,浙里相约”品牌系列活动,同时也是浙江省2017年对台交流的重点项目。
   5. 中央组织拍摄的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我校党委高度,及时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广大师生广泛关注。不但在校内,广大师生及时收看,就是远在海外留学读博的党员们也及时收看政论专题片。
     6.举办了2017学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传达了省高校书记学习精神。
  三是区分层次、明确重点。对全体党员来讲,要通过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把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对领导干部来讲,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学校各二级党委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四是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问题清单,把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化党员服务定位转型嵌入进去,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督导,对搞形式、走过场、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