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1
      根据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绍市组通﹝2017〕39号),按绍兴市教工委的布署,校党委经讨论,迅速拟定了工作计划,于7月13日召集组工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由校组织部、二级党委书记和组织员共22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由校组织部部长冯丽琴同志介绍了采集工作的背景,作出工作动员和布置,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按照“准确、完整、规范”要求,加强督促检查,严把质量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校组织部副部长符兴华同志则详细讲解了系统功能和操作方法,解答了信息采集方法所遇到的疑问,强调了进度的时间节点和采集信息的要求。
      培训会的当天下午,校党委所属10个二级分党委相关党务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工作,因适逢暑期,分党委书记组织人员,分别通知下属党支部书记,甚至采用单独电话培训,交待工作任务。对于休假在外地的党员,各支部书记充分利用网络通讯工具,通知每个师生党员,把党员信息采集表发给在外地的师生党员,填写个人信息并签名,后拍照发回给支部书记,由支部书记依据录入系统,于7月31日前完成10项党组织信息、16项党员信息的录入工作。
  在录入原始信息期间,因全国各地集中登录,造成系统“拥堵”,出现不能登录,或输入信息没反映。面对困难,各二级党委的组织员和支部书记采用“错峰登录”方法,利用晚上十点以后的时间段进行操作。据统计,截止7月31日,录入76个党组织信息,992名党员信息,其中375名毕业生党员中,有117名毕业生党员未完结党组织关系转称手续的,本次仍对其信息采集并录入系统,避免产生“口袋党员”,确保党员“不流失”。
      原始数据录入后,8月1日至8月5日期间,由各二级党委分别对所属支部的组织和党员信息,按文件要求进行的督查,及时修正不规范的内容。8月6日-18日,由各支部导出信息采集表,再次下发每个党员进行核对,出现有错误的地方标注或电话联系支部书记,进行系统上的再次修正。
  由于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尚在建设中,软件公司对系统功能还在进行升级开发。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省委组织部特建立了“浙江党组织关系接转交流”QQ群,我校组织部成功申请加入了该工作群,每天关注群消息,将省、市组织部的指示、软件公司的指导及时通知到二级党委,同时反馈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及时的解决。8月中下旬,就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与各地方组织部进行核实增加或减少,确保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能接转成功,不让失联党员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