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校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10

      5月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做好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我校在稽山校区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学校费君清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永波主持。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围绕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开展组织生活等方面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如何当好一名二级党委书记”的心得体会,既进行了深入研讨,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费君清在听取了大家的研讨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思考和见解,他鼓励大家作为党务工作者要在党言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构建党政共同负责,教授严谨治学,师生民主参与学院管理机制。学院党政要密切配合,同心协力,积极谋划学院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学院书记院长要“补台”不能“拆台”,党政工作之间要“宁要覆盖,不能空白”;同时他要求,各学院党委书记要牢固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基层党建工作理念,要明确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突出中心,围绕中心、结合中心、服务中心,最关键点是党建工作要渗透到中心工作中,要从总揽全局的高度,将工作真正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中;他强调各学院制度建设要规范操作,形成民主管理制度,增加工作的公开、透明。
      张永波鼓励各二级党委书记切实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学习实现战略目标奠定思想基础;基层党委领导要增强使命意识、主体意识、专业意识和人文意识,提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能力,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群众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和各单位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凸显基层党建工作价值。
      施文妹说,中央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视程度增加,我们更应该将党建工作规范化,真正做到落小落实,学院党委书记要结合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学院的改革和创新举措、机制保障和营造学院正能量的文化建设等方面找抓手积极谋划。